氪金(终于上线版)

是一只永远拥有在大热门里一眼相中冷圈并失脚滑入的超级异能的可悲北极熊【假笑】

【周内失联状态】

【海菲丝】威斯特法伦的雨下得很大

*是 @ms.y 太太的骨科世界观衍生

*灵感来源于普希金《我曾经爱过你》,但直球选手小菲


这一天德国北部的威斯特法伦毫无征兆地下起了大雨,罗伊斯站在依旧装饰着彩带的宽檐木门前向外看,雨水溅在他面前的水坑里,滴滴答答。


“雨太大了。”他抱怨似地自言自语,踌躇两下,还是选择转身走进窄门。在这样的天气,连外卖公司都不太愿意送货。


这是罗伊斯空置许久的一处房产,可能在他的小弟弟被解救出来离开庄园或者更早以前它就空空地站在这里,而直到最近才被想起。


为了填充它,罗伊斯一次性购买了太多家具,他还准备养一只宠物,过上黄金单身汉悠闲的幸福生活。不知道是什么缘故,他相中了一只皮毛漂亮的狐狸,正翘首以盼小家伙的到来。


他走上二楼,推开属于菲利克斯的房门——在他搬进新房子后,菲利克斯曾经以“看风水”的名头住上了一个来月,谁知道这个年轻人又要整什么新花样,罗伊斯纵容地给他收拾出一个房间,还摆上了他们的合照。


但菲利克斯什么也没干,那一个月里他就像是这栋房子的半个主人,把哪里都看了个遍,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下水管道,感谢这家伙,罗伊斯免受了管道年久失修的断水之苦,然后他就要离开了,走之前留下了一堆杂物。


“这个房子很棒,哥哥,尤其是那张合照。”蜜糖一样的男孩冲他眨眨眼,“让我想起原来我们小时候像连体婴一样片刻不分,噢,应该说我太粘人了。大哥,你烦我吗?”他将手插在裤兜里,倚着门框很认真地问。


“不烦。小时候你很可爱。”罗伊斯温和地回答,将行李箱递给他,“都带齐东西了吧?”


菲利克斯笑着接过,这个答案让他露出一排雪白的牙边,像在不好意思,“带好了,那么我走啦?”


“嗯,小心点。”


菲利克斯向前侧过身,空着的那只手虚虚搂了一下罗伊斯的腰身,搭在了他的肩膀上,那只手火热到灼人,菲利克斯的棕色眼睛近在咫尺,里面罕有的什么都没有,他又重复了一句,“那我走了。”郑重地告别,罗伊斯有点想笑。


“别这样,若昂,这不是你第一次出远门,别像再也见不到了一样。”罗伊斯耐心地任他抱着,像一只大号的人形抱枕,他顺手帮他捋顺了卷毛。


菲利克斯终于愿意松开了手,也许是被那块赤铁烤了太久,乍一松开,仅仅穿了最寻常的家居服的罗伊斯感到热量在慢慢流失,潮水涨起又退去,像俄罗斯的冰原。


“我走了啊,哥哥你照顾好自己。”菲利克斯说,脚底却像生了根似的一动不动,罗伊斯气恼地笑着去推他。


“快走,不然你就赶不上飞机了。”


不出意料,这个失去了主人近半年的房间符合这栋房子一贯模样的简约装饰,角落堆起网球拍和漏了气的足球,几箱本子或玩具一类的东西,书桌上竟然还摆放了一本摊开的笔记本,早已结成块的墨水像泪珠一样晕开,昂贵的钢笔没有盖上笔盖。


罗伊斯在心里低低笑骂了一句“小邋遢”,将菲利克斯的书桌整理了一番。


他正想将这一沓东西放到高一点的书架上时,一张薄薄的纸从纸张的下面钻了出来,落到地板上。


罗伊斯只好弯下腰去捡,发现那是一张薄薄的信纸,菲利克斯用漂亮的花体抄下一首诗,而在最顶上,有一圈被划掉的名字。


罗伊斯一字一句念了出来。


“我曾经爱过你: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爱你一样。”


情诗,罗伊斯恍然,心里起了一点狭隘的挤兑,他将笔记本放回去,拿着这张纸,拨通了菲利克斯的电话。


“哥哥?”菲利克斯几乎是在片刻就接了起来,带着点疑惑。


事实上他们上午才通过电话,菲利克斯不知从哪里听来的消息,称罗伊斯要和莱万复婚了,不过这被他的大哥轻描淡写地带过:“复婚?你指的是他关注我又取消这件事吧?也许他只是手滑了。”


“小菲,你是不是,喜欢什么人?”罗伊斯开门见山,“我刚才收拾你房间时看见你夹在笔记本里的一封信,是想要寄给谁吗?”


菲利克斯似乎思考了好一阵子,方才从记忆的角落里把那些杂物清扫了出来,“我曾经爱过你。”他突然一记直白球,把罗伊斯呛了一下。


“额……是那首诗的名字。”菲利克斯好像生怕他不信,又重说了一遍,“普希金的《我曾经爱过你》,是吗?”


罗伊斯用指尖抚平了那张纸的褶皱,“是的,你要用它来表白吗?”他想象了一下那幅画面,“这是个很棒的主意。可这个曾经……”


“不,现在也爱,一直都爱,”菲利克斯停顿了一下,像是刻意地把这句话人为斩成了两半,“……大哥。”


END.


明天就高考了,祝高考顺利!!!

我也要开始抡锅做饭了(终于考完被放出来了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金(终于上线版) | Powered by LOFTER